close

火鍋吃到飽楊梅 烤肉食材 中壢 新北火鍋推薦

  手機太耗電,都怪自己的壞習慣

  最近我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發現一個問題,手機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發現電池變得非常不耐用,刷會朋友圈就沒電了,怎麼回事?為了弄清楚事情的真相,我在網上搜集了大量的資料,事後我總結得出的結論是,除了手機電池發展太慢,容量不足這個對於用戶來說無法改變的原因以外,我日常給手機充電的一些不良習慣也是導致手機續航嚴重下降的原因之一。

  一直以來,關於智能手機電池充電的說法眾說紛紜,一些充電誤區經常弄得人們一頭霧水。你應該聽說過這樣的說法,「最好等手機電量全用光后再充電」、「充電時間越長,對電池就越好」,類似的說法還有很多。為了能夠讓大家更加安全有效的使用手機,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手機電池和充電的一些誤區。 

  ①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影響電池壽命?

  目前多數手機電池都是採用鋰電池,它會有電池過充保護機制,自動停止充電,但我不建議你一整晚充電。鋰電池需要注意的並不是過充,而是過放,就是不要讓手機經常處於低電量的情況下,電量保持在40%到80%之間即可。

  對於新買的手機來說,鋰電池的充電並沒有特別多的注意事項,因為新電池充電時電流下降速度較慢,到充滿時可能電流也不會掉到0,因此不必擔心電壓2次上升的問題。

  ② 手機沒電的時候再充電?

  現在的手機搭載的都是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如果將手機完全放電再充電,反而會傷害鋰離子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iPhone 在沒電關機之後,再充電並不會立刻開機,而是需要充電一段時間以後才能開機,就是為了保護手機電池內部的化學活性。

  所以,不要等到手機沒電再去充電,隨用隨充即可。

  ③ 充電越頻繁電池壽命越短?

  此前,人們普遍認為鋰電池的鋰離子會隨著充電次數增加失去活力,導致電池壽命殆盡,不過蘋果解釋稱,鋰電池的壽命取決於充電周期而非次數。一般鋰離子電池的壽命可達到幾百次充放電循環,這裏的充放電循環指將電量用光后再充滿的過程,而不是插上充電器再拔掉就算1次。

  以 iPhone 的電池來說,蘋果官方的說法是在500次循環之後,電池的電量就會減少到原來的80%,以一般用戶來說,一般是1年半到兩年左右的時間。

  ④ 邊充電邊玩手機會損壞手機?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手機只會發燙就是了,並不會帶來其他更大的壞處。前提是請採用原裝正廠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曾經有好多新聞報導了手機邊接電話邊充電,然後觸電或爆炸,最後調查表明,是使用了山寨的充電插頭導致的。

  不僅如此,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手機充電,會對手機電池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你用了一些來路不明的,未經認證的劣質第三方充電器,建議趕緊換掉吧。

  手機充電慢,應養成這幾個好習慣

  以上分享了一些我對於手機充電誤區的看法,接下來我們再來聊聊手機充電速度,因為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在問我,自己的手機充電速度太慢了,手機電池的充電時間會由一開始的很快,到後來的越來越慢,往往這樣的時候,就會覺得這款手機不行了,是不是該換了。

  其實影響手機充電速度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你是不是用了非原裝的充電插頭或者數據線,是不是經常在低溫環境下給手機充電,又或者是不是自己手機的充電口被灰塵堵住了,因此造成了接觸不良等等。

  與其糾結為什麼手機電池的充電速度變慢了,不如我們來找找有沒有一些小技巧可以提升手機電池的充電速度。

  ①  關掉後台程序/關機充電/飛行模式充電

  眾所周知,手機開機后,各種程序就一直在運轉,將消耗較多電量,自然會拖了「充電速率」的後腿。所以充電時盡量關掉一些App,關掉手機屏幕。當然,如果能夠關機或調至「飛行模式」,就能更省電,充電速度就更快了,只是對大多數人而言,為充電徹底切斷與外界聯繫還是不大現實的。

  ②  容易被忽視的天氣因素

  蘋果公司稱,iPhone在22℃的室溫中充電效率最高。同樣使用鋰電池的安卓手機情況也類似。當溫度過低時,我們需要將設備轉移到較暖的環境下,待鋰電池溫度超過低溫保護的閥值(iPad、筆記本電腦等一般為5℃,手機一般為0℃左右)后就可正常充電了。充電時手機發熱嚴重,可以去掉手機外殼或者將其放在冰涼的桌面降溫以提高充電速度。

  ③  避免使用電腦USB口充電

  許多朋友手機沒電時喜歡將手機接在電腦的USB介面上充電,認為這樣比較方便,其實這樣做會減慢手機的充電速度。相比配套的充電器,電腦上的USB介面電壓較低,自然充電速度會慢一些。一般情況下,電腦前置USB埠的最大輸出電流僅為0.5A,充電速度很慢。

  如果非要使用電腦USB介面充電的話,可以用電腦後置USB埠,因為其電流比前置埠穩定,充電速度相對快一點。

  擺脫「線」制,這些良品你get了嗎

  上一頁為大家介紹了手機電池充電速度慢的原因以及分享了一些提升手機充電速度的小技巧,相信會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其實大家在日常使用手機的過程中,除了要注意這些基本的常識之外,選擇質量稍微好一些的手機設備和充電配件也都會大大降低手機充電時的問題。

  首先在挑選手機的時候,盡量選擇電池容量稍微大一些的手機對續航會更有保障,畢竟從目前來看,解決手機續航的根本問題還是要加大電池容量。同時,我們還可以選擇帶快充功能的手機,這樣可以大大提升手機的充電速度。

  HUAWEI Mate 10

  今年10月份發佈的HUAWEI Mate 10系列憑藉AI賺足了眼球,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全面屏設計、AI智慧攝影體驗外,此次Mate 10在智慧節電和安全快充方面也有突破。

  Mate 10不僅內置4000mAh超大容量電池,而且還搭載了自家研發的SuperCharge安全快充技術,配合先進的智慧節電技術,10分鐘即可充電約20%,前30分鐘充電可充滿約58%電量,可以帶來輕鬆使用一整天的續航體驗。[購買直達]

  羅馬仕sense6  20000M毫安充電寶

  出門經常忘帶數據線的朋友,這款羅馬仕的sense6  20000M毫安充電寶應該說非常適合你。這款充電寶雖然個頭比較大,便攜性不高,但定位差旅人士和家庭用戶,放在包包里還是很方便的。產品內置20000mAh的超大容量,還具有多重智能防護,可以為滿足用戶的高續航需求而且安全放心。[購買直達]

羅馬仕sense6  20000M毫安充電寶

  iPhone X背夾充電寶

  iPhone X作為最流行的智能手機之一,電池不可更換是其不足之處,於是背夾電池應運而生。這款圖拉斯iPhone X背夾充電寶採用防摔、內收軟邊設計,可彎曲軟膠,更好的保護手機屏幕,它不僅僅是一個保護殼,更是一個移動電源,用上它可以擺脫傳統移動電源那樣有線的束縛與干擾,用更舒服的姿勢給手機補充電量。出門無需攜帶數據線或者充電寶,一按即充。[購買直達]

iPhone X背夾充電寶

  貝爾金無線座充    

  自從iPhone8和iPhone X上市以來,很多人就對於新款iPhone的無線充電功能一直有著好奇,雖然是已經日益成熟的Qi標準,但是作為蘋果首款支持無線充電的手機,還是有著些許期待。這款貝爾金充電板,蘋果官方售價498元。

貝爾金無線座充

  無線充電大大提高了我們充電的便捷程度,再也不會發生在黑暗中插來插去進不去的情況,非常適合把充電板放在床頭柜上使用,睡前娛樂完,啪一放,就可以埋頭睡覺了,唯一不如線充的是,不能邊充電邊舉著手機玩。[購買直達]

  寫在最後:

  以上這些內容是筆者認為一些用戶可能對智能手機電池/充電存在的誤區。給手機充電是我們每天必須要做的事情,也許你覺得拿起充電器隨便充一下就搞定了,其實不然,90%的人充電方式都有錯誤之處,錯誤的結果輕則會損害手機元器件,重則會燒壞手機。所以以上提到的這些誤區,小夥伴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手機電池。畢竟,在中國出門不怕沒錢,就怕手機沒電,這句話還是有一點道理的。



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4/24732586.html

2018年菜預購推薦 林口 火鍋推薦 蘆洲 火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conniej37t1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