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客遭受性侵事件,讓大眾再次注視搭乘計程車風險,內政部警政署研發「警政服務」APP,主打GPS定位與視訊報案,警方能力掌握行蹤與悠遊聯名信用卡現況,今(20)日結合華碩,旗下Zenfone手機都將內建軟體,提供使用者便利報案方式。

點開「警政服務」APP,最重要兩項功能就是電話報案或視訊報案,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165反詐騙專線、113保護專線,視訊報案能夠藉由手機定位系統,精準掌握訊號地點,再透過鏡頭立刻與警方溝通。

▲「警政服務」APP能夠支援多項功能,尤其報案專信用卡哩程比較線相當實用。(圖/翻攝自「警政服務」APP)

許多開車族最頭痛問題,就是看到柏油路上粉筆字,如果下雨導致字跡不清,更是難以辨識車在哪裡,發「警政服務」APP提供違規拖吊查詢,立即掌握車輛資訊,另外一項苦惱設施定點測速照相,也能藉由APP查詢周遭設置地點。

警政署統計「警政服務」APP已累計超過83萬次,華碩ZenFone手機台灣銷售超過500萬台,未來2018信用卡繳牌照稅雙方合作預計軟體便利性能夠大幅提昇;華碩董事長施崇堂擔任106年「警政服務」APP代言人,記者會中贈送最新機器人Zenbo機器人。

▲「警政服務」APP能準確掌握報案地點,也能查詢周邊定點測速照相裝置信用卡現金回饋卡推薦。(圖/翻攝自「警政服務」APP)

施崇堂表示,此次警政署與民間企業合作,能夠展現雙方專長,呈現1加1大於2效應,創造更安全生活,不但Zenfone內建「警政服務」APP,居家生活幫手Zenbo,目前正與警政署密切聯繫,進行「智慧居家安全聯防計畫」。

▲如果車輛被拖吊,能夠藉由「警政服務」APP查詢。(圖/翻攝自「警政服務」APP)



累積哩程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conniej37t1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