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再起,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日在視察巴拉旺省軍營時指示,菲國政府下令軍方占領菲國聲索海域範圍內的所有無人島嶼;他表示:「我們希望跟鄰國做朋友,但我們也必須維護我們的管轄權,至少在我們控制的海域。」



菲律賓目前在南海占有自由島群,由9座海上地物組成,面積最大者為希望島(中業島);杜特蒂表示,他計畫於6月12日菲國獨立節當天,到希望島上升旗。中業島面積約0.33平方公里,是南沙群島第二大天然島,中華民國海軍在197刷卡回饋金最多1年撤出中業島後,菲律賓乘機占領該島,中華民國、大陸及越南亦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杜特蒂稱,已下令軍方占領所有島嶼,大概有9座或10座,「只要是我們聲索範圍內的無人島,全部派人上去,因為看來有人想捷足先登」。菲國政府聲索向南海延伸出去的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2012年,前總統艾奎諾三世頒布行政命令,將南海菲索區域更名為「西菲律賓海」。(旺報)

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

信用卡機場免費接送2018悠遊信用卡比較 2018悠遊信用卡




EBA62CC375A957DA
arrow
arrow

    conniej37t1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