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吃到飽新莊 宜蘭 火鍋吃到飽 圍爐年菜 雲林

  環球網天津11月26日電(甘振軍、潘良)由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和非盟委員會聯合舉辦的「中非教育交流與產能合作國際研討會」,11月24一25日在天津海河教育園科技工作者之家舉行。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校長劉欣,非盟委員會人力資源與科技司Beatrice Njenga博士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並先後發表致詞。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副校長閻兵主持了開幕式。

圖為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校長劉欣在研討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詞。  

  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校長劉欣在致詞時向與會代表介紹了學校在職教師資建設中的定位和辦學特色,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學校對外交流,援外合作項目的進展情況。她表示,作為中國教育部授權設立的首家職業教育援外基地,肩負著向發展中國家派遣職業教育專家及教師、培訓來華教育官員和教師、開展國際學生教育及非洲研究等任務,通過與亞非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教育合作與交流,學校不但豐富拓展了辦學特色,也與非洲各國的合作夥伴在教育、文化、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建立了長期堅實的合作關係,產能合作是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內容,也是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支柱之一,有助於中非雙方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學校將藉此機會繼續推進學校非盟研究中心的工作,發揮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的多重職能,發揮學術科研機構和實際應用部「旋轉門」協調對接機制,使研究中心能夠為國家相關決策部門積極建言獻策,發揮學術智庫的作用,並將學校長期與非洲國家合作與交流的經驗和案例進行理論總結,為新時代中非合作和友誼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為非盟委員會人力資源與科技司Beatrice Njenga博士在研討會開幕式上發表致詞。  

  非盟委員會人力資源與科技司Beatrice Njenga博士在致詞時表示,中國對非洲的發展給予了長期的大力幫助,非盟委員會高度重視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她強調,推動非洲教育發展、職業技能培訓和工業能力建設是非盟的重要使命,也是非盟《2063年議程》的重要內容。中國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不但大大提升了自身的國家實力和國際影響力,所取得的成功經驗和探索的發展模式也為非洲各國的經濟社會改革發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鑒。中非在各領域合作日益密切的今天本次會議以中非教育交流與產能合作位主題,並邀請了中國和非洲國家頂尖的專家和學者對相關重要各國學者和專家在一起共同研討中非產能合作和人力資源開發等議題進行專題研討,其成果將對中非教育交流和產能合作的進一步深化發展產生積極的推動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發展意義,對中非合作以及非盟未來的發展政策制定都有積極的促進作用。她代表非盟和非洲各國學者感謝中方提供的交流平台,希望能與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將雙方在教育領域的合作關係有關研究繼續推向深入,為中非合作與發展貢獻力量。

圖為研討會開幕式現場。  

  在研討會開幕式上,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中國前駐衣索比亞大使解曉岩,南非大學非洲復興研究院研究員SehlareMakgetlaneng分別就「中國與非洲經貿合作的現狀和前景」和「非洲的智力發展:以南非為例」做了主旨發言。中國非洲史研究會會長、北京大學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教授做了題為「非洲留學生在中國:歷史、現實與趨勢」的主題報告。來自非盟委員會、衣索比亞、南非、奈及利亞等地區組織和國家的代表在會議上就「非洲工業化和人力資源開發」、「衣索比亞高等教育質量評估」、「非洲的智力發展」「中非產能合作」、「非洲工業化前瞻和教育發展」等議題做了主旨發言,並對中非產能與教育合作進行了前瞻性預期。

  出席研討會的還有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學者安春英、姚桂梅、李智彪、朱偉東、詹世明,南開大學教授張象,南京大學非洲研究所所長張振克,蘇州大學學者鄭憲,電子科技大學西非研究中心學者趙蜀蓉,以及非盟泛非大學副校長Belay KassaTegegne,衣索比亞金卡大學副校長AlemsegedBeldados博士等來自非洲9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共計100多人。

  研討會主題為中非教育交流與產能合作,具體議題為非洲國家工業化與教育發展、中非產能合作的時代背景/現狀和前景、中非產能合作戰略的人才需求和戰略對接等。

  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是教育部首批設立的教育援外基地之一,在長期的教育援外中與亞非發展中國家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並於2015年11月與非盟委員會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本次研討會是學校落實備忘錄內容積極發展與非盟合作關係的切實舉措之一。

  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是中國首批建立的職業技術師範院校,以首創「雙證書一體化」和「『本科』+『技師』」人才培養模式並兩次獲得國家教學成果一等獎為標誌,在高等教育和職業師範教育領域樹立了獨具特色的辦學模式,培養出我國首批「雙師型」碩士研究生和「雙證書」留學生碩士。學校的辦學特色得到了用人單位和社會的高度評價,被譽為「中國培養職教師資的搖籃」。近年來,學校積极參與「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協助指導巴基斯坦建設「旁遮普天津技術大學」。自2007年起受教育部委託,學校參與「埃塞—中國職業技術學院」的建設與運營、管理、教學實施的任務及後續辦學工作。作為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及外交部、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東盟教育培訓中心」,近年來派遣援外教師200餘人(次)赴衣索比亞、坦尚尼亞、葉門等國家援教,培養、培訓當地師生20000餘人;為衣索比亞、肯亞、坦尚尼亞、蘇丹等60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各類職業教育培訓,培訓學員1100餘人(次)。在衣索比亞設立2所孔子學院,7個孔子課堂(漢語教學點),每年來校學習的長短期國際學生超過1000人(次)。



本文引用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126/24757968.html

台北火鍋吃到飽 南投 麻辣火鍋 復興烤肉食材

arrow
arrow

    conniej37t11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